2011年10月26日

醬油甘栗炆肉排


<2011.09.24>

炒栗子、栗子糖水、栗子湯、即食栗子粒…
除了栗子蛋糕外,真的很喜歡吃栗子的
只是,現在太易胃不舒服,所以只會吃一顆,開心一下而已
不過,其實家人都是愛吃栗子極了的

這天,mama做了栗子炆肉排
栗子的香甜都走到肉排裡
很美妙



<做法>

01.  在鍋中燒熱油,爆香乾蔥片,放入已去殼去衣的栗子
02.  加入以鹽、紹酒醃過的肉排同炒,待表面轉熟後,
加入適量冰糖、老抽醬油、生抽、水份,蓋好以慢火炆煮
03.  待栗子軟稔後,即成




4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時節
    栗子是好朋友
    話說我也把栗子吃了一輪
    不過還好多吃法沒試過
    這~看起來
    我真想吃宵夜>"<

    小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小角:
    嗯嗯,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:)
    常看到大家照片中的栗子果實
    也已經覺得好美麗

    台灣的朋友會喜歡甚麼吃法的?
    我只知道栗子抹醬是很受歡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除了入菜之外
    像是栗子燒雞

    不外乎就是做成甜味的抹醬或內餡
    我今年就試了
    拿鐵栗子抹醬
    甜栗麵包
    千層蛋糕
    雕魚燒
    話說~我有些膩了>"<
    ~~小角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小角:
    因為全都是甜口味吧...
    不過, 栗子餡料在香港也受歡迎
    好多朋友都喜歡吃裡面包裹著栗子餡的麵包、鋪滿粟子蓉在頂面的蛋糕等等, 丫, 現在還有好多人喜歡mont blanc唷~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